顯示包含「伊勢」標籤的文章。顯示所有文章
顯示包含「伊勢」標籤的文章。顯示所有文章

2016年8月27日星期六

日本名古屋。三重溫泉。伊勢。五天小包團之旅 (DAY FOUR)


第四天在酒店吃過自助早餐後,終於離開三重到名古屋啦..
天氣亦是行程中最好的一天,風和日麗,仲有大太陽..
第一站是到有400年歷史的名古屋城..


自1609年動工,1912年大致完成的名古屋地..
是在關原會戰中嬴得勝利的德川家康興建,用以防禦豐臣軍..


名古屋城分有西之丸、二之丸、本丸及御深井丸..


於1945年名古屋遭到空襲..
幾乎被燒毀的本丸御殿在1959年得以重建..


名古屋城獨有的金鯱是想像中的生物..
相傳是由於能夠喚來水因而被視為防火的符咒...


仿照明治時期的商店街..


熱田神宮


祭拜日本三神器之一、也代表著武力的「草薙劍」..


是緊接著伊勢神宮擁有權威的神社..


熱田神宮會館的厥餅是導遊極力推薦的食品...
冰涼的厥餅佐以黃豆粉及黑糖漿,是夏日消暑的美食..


午餐到附近的蓬萊軒,幸好有預先訂位,因為超多人排隊...
我叫了個三食的鰻魚飯,超大碗,最後我要分比家人先食得完...


一食: 原味鰻魚飯
二食: 加入蔥、芥末、紫菜
三食: 加入茶泡飯

個人最鐘意二食,因為可減低鰻魚的油膩感,味道較清新...
三食加茶就覺得太飽肚啦,一食也不錯,但吃多了會覺得有點漏...


大須商店街

較多古著及特式小店..
是傳統的舊式商店街,閑日去人流不多..


KOMEDA'S COFFEE

因為想食個TEA搵地方坐下,是司機推荐的 CAFE..
花多眼亂點了刨冰及厚 PANCAKE,日本的甜食真的很出色..
反而飲品就比較一般,但家人話咖啡不錯...


TEA之後到 MARRIOTT ASSOCIA NAGOYA酒店 CHECK IN..
順便到地下街及百貨公司SHOPPING..
晚餐就到樓下的TORAJI食燒肉...

炭火網燒的一定好吃,而肉質也不錯,份量也足夠..
一行4人點得有點多,最後差點吃不完呀^^




2016年7月16日星期六

日本名古屋。三重溫泉。伊勢。五天小包團之旅 (DAY THREE)


渡過了在被森林圍繞的一晚後..
早餐是在 OKU ISE FORESTPIA 酒店享用日式粥品料理..

日本粥是比較杰身,粥面放了果仁、杞子及香菜..
另有一盤是有不同款式的醃菜,我覺得梅子配白粥最好食.

.
也有沙律、漬物、麵豉湯、煎魚、蛋卷及火腿..
我發覺關西地區的麵豉湯特別濃味,很好下飯.


夫婦岩
以一條粗的日本神社麻繩圍著的二大座岩石..
這個海水是昨日到的伊勢神宮同一個水源..
相傳神明是由神宮漂過來的..


二見玉興神社


這裡是祈求姻緣及夫婦和順的..
我發覺日本人寫許願牌會連住址寫上,.
是怕神明會去錯另一個同名同姓的人嗎??


午餐到松板市 MARUYOSHI 食松板牛..


松板牛的雪花很多,油脂豐富..
以SHABUSHABU方式食用,帶有甜味..
最後再加蔬菜吸收鮮味,很滿足的一餐..


松板商人館


是江戶時代全日本擁有百萬資產商人之一的小津家..
可以見到古時的屋內建設,及富有人家的裝潢..


東海釀造味噌醬油廠


擁有 300年歷史的醬油廠,位於津市的民居附近..
釀製醬油的木桶都有 100年歷面,表面盡是益生菌..


堅持以人手及天然環保釀造,室內沒有溫度調節..
只依靠一年內夏季益菌最活躍時期來發酵..


廠方準備了不同的醬油試食..
仲有超好味的醬油花生..


神樂酒廠


位於四日市家庭型式生產的油廠...
有米酒、清酒及啤酒,即場試了米酒,非常甜..


晚上入住 HOTEL NAGASHIMA
是主題式溫泉酒店,有露天浴池房間亦有室內風呂..
仲有 OUTLET同遊樂場,幾適合一家大細..


酒店內的自助晚餐..
款式頗多,有刺身、壽司、炸物、牛排、沙律、生果、甜品等等..
特別鐘意自家製雪糕、麵包,仲有超多飲品供選擇,不錯^^


P.S. 松板牛有平有貴,我地去既算便宜,但都已經覺得好好食..

P.S.2 醬油廠及酒廠係5日行程中我最鐘意,因為是家庭經營型式..
廠主都好親切招呼,同時間亦不會接待其他人,可以慢慢參觀..





2016年7月5日星期二

日本名古屋。三重溫泉。伊勢。五天小包團之旅 (DAY ONE)


自從兩年多前爸爸中風後,已經有一段時間沒有家族旅行..
難得今年幾兄弟姊妹都就到時間放假..
所以就決定來個日本五天之旅..

(圖: 在名古屋機場等司機揸車過來,我身後的是導遊)

因為有兩老的關係,分析過自由行及一般跟團都不太可行..
所以就開始物色幾人成行的小包團,機緣巧合下搵到 13 TRAVEL..
不過出發前因為九州地震,就由原本的福岡熊本,改為名古屋三重..


出發前旅行社有送機,幫手安排方便去廁所的座位及輪椅問題..
到達後當地導遊及司機會接機,很方便..


早上坐10點多的飛機,到埗後已經是3點多..
所以立即到第一個景點,常滑市的 INAX LIFT MUSEUM..


館內展示出不同時代出產的陶瓷磚塊歷史..


受到不同國家及時期文化的交流..
顏色及圖案都有所不同.,,.


製造水管及燒陶瓷的窰舊址


舊有煙囪


陶窰及水管..


最有趣的是展出了古代不同的便器..
有木製亦有陶瓷製,仲有花紋及各種形狀..


晚上入住三重的湯之山溫泉..
是一所很有歷史的舊式溫泉旅店,裝潢都是和式設計..

我與家姐睡的是 TATAMI, 職員在我們晚饍時間已鋪好睡床..
而行動不便的兩老與哥哥一間房,是睡床上..
比較方便行走,也會舒服一點..


溫泉料理晚餐..
整頓好行李後,已經是晚上7時半..
剛好趕上最後的晚飯時間..


兩老的是熟食煎魚,而我地3兄弟姊妹的就是魚生..
除此之外,其他的菜式都是一樣.. 


每道菜都很精美,份量不多,不過全部吃完都很飽..
而且日本米真的很好食,爸爸當晚就吃了4碗白飯,很厲害..


中途去了一轉超市,打算宵夜或途中食用.
不過每晚都吃到肚皮脹,零食到最後一天才吃完..
但杯麵就變了手信帶回香港,HAHA..

住溫泉旅館當然少不了浸溫泉..
晚飯後回房轉好衣物及卸妝後,就出發到浴場了..
當晚氣溫約22-24度,有點涼,戶外浸浴很舒服..
仲可以消除一天的疲勞添!!!

P.S. 出發時旅行社職員有跟進我們的特別要求,例如輪椅及饍食問題..
因為需要優先登機,所以與輪椅人士同行的人要注意時間..

P.S.2 機上職員算幫手,亦安排了近通道位置..
而到日本後亦有職員推車..

P.S.3導遊是嫁到日本的香港人,所以很親切..
而司機雖然是日本人,但上落車都會幫手,只是車子因為時間上太遲訂..
沒有升降台,爸爸上落要阿哥及其他人幫手扶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