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6日星期六

日本名古屋。三重溫泉。伊勢。五天小包團之旅 (DAY THREE)


渡過了在被森林圍繞的一晚後..
早餐是在 OKU ISE FORESTPIA 酒店享用日式粥品料理..

日本粥是比較杰身,粥面放了果仁、杞子及香菜..
另有一盤是有不同款式的醃菜,我覺得梅子配白粥最好食.

.
也有沙律、漬物、麵豉湯、煎魚、蛋卷及火腿..
我發覺關西地區的麵豉湯特別濃味,很好下飯.


夫婦岩
以一條粗的日本神社麻繩圍著的二大座岩石..
這個海水是昨日到的伊勢神宮同一個水源..
相傳神明是由神宮漂過來的..


二見玉興神社


這裡是祈求姻緣及夫婦和順的..
我發覺日本人寫許願牌會連住址寫上,.
是怕神明會去錯另一個同名同姓的人嗎??


午餐到松板市 MARUYOSHI 食松板牛..


松板牛的雪花很多,油脂豐富..
以SHABUSHABU方式食用,帶有甜味..
最後再加蔬菜吸收鮮味,很滿足的一餐..


松板商人館


是江戶時代全日本擁有百萬資產商人之一的小津家..
可以見到古時的屋內建設,及富有人家的裝潢..


東海釀造味噌醬油廠


擁有 300年歷史的醬油廠,位於津市的民居附近..
釀製醬油的木桶都有 100年歷面,表面盡是益生菌..


堅持以人手及天然環保釀造,室內沒有溫度調節..
只依靠一年內夏季益菌最活躍時期來發酵..


廠方準備了不同的醬油試食..
仲有超好味的醬油花生..


神樂酒廠


位於四日市家庭型式生產的油廠...
有米酒、清酒及啤酒,即場試了米酒,非常甜..


晚上入住 HOTEL NAGASHIMA
是主題式溫泉酒店,有露天浴池房間亦有室內風呂..
仲有 OUTLET同遊樂場,幾適合一家大細..


酒店內的自助晚餐..
款式頗多,有刺身、壽司、炸物、牛排、沙律、生果、甜品等等..
特別鐘意自家製雪糕、麵包,仲有超多飲品供選擇,不錯^^


P.S. 松板牛有平有貴,我地去既算便宜,但都已經覺得好好食..

P.S.2 醬油廠及酒廠係5日行程中我最鐘意,因為是家庭經營型式..
廠主都好親切招呼,同時間亦不會接待其他人,可以慢慢參觀..





沒有留言 :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