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1日星期四

減肥。健康。養生。閒聊 (一): 為什麼要減肥?

 
從小都是瘦子,偏食情況很嚴重,但到了發育期突然胃口大開..
由正常體重到中三時一發不可收拾,於是我的減肥之路正式開始了..
 
當時很年輕,早、午餐正常,但晚上只食紅腰豆,假日回復正常飲食..
一年下來瘦了十多公斤,之後因為公開試,入大學後一直都很瘦..
以我大型骨架只有不足110磅,是真的瘦到見骨..
 
出來工作後,因為沒有什麼壓力,在公司又常常買零食.
體重一直有增加,直至去年初有165磅,可以說是我的人生高峰...
肥胖令膝蓋常痛,很容易疲倦,更時常有感冒及淋巴發炎..
 
 
 
(圖中為去年3月底拍,開始有點成績..)
 

為什麼要減肥?

165磅,BODY FAT有36%以上,加上各種身體問題...
如果我不想未到中年就百病纏身,減肥是唯一的出路..
而且肥胖是身體慢性發炎的一種,所以一但過肥,身體很容易出事..

 
所以開始嘗試跳當時大熱的鄭多燕.
但飲食沒有多大改變,加上從來少做運動,一來就咁激烈...
未減到已周身骨痛了,尤其是膝蓋,加上胃常不舒服..
 
於是我於2013年3月開始,將飲食模式改變,是我這次成功減肥的開始...
不到一星期,胃病真的不藥而癒,而且體重有變輕,因為有進食大量的蔬菜..
 
 
(圖中為去年4月參加活動時拍攝)
 
原來體重偏高的人,平時沒有運動習慣.很容易因為重量問題令關節受損..
所以一開始最好是先從改變飲食習慣著手,到了4-6星期..
體重有點成績,出現了平台期,就可以加入運動幫助..
 
 減肥要成功,是需要持之以恆..
其實減了一年多時間,現在我的BMI、BODY FAT都仲有改善的空間..
但我想分享的東西有很多,算是減肥。健康。養生。閒聊的雜談..
有興趣可一同交流心得,我現在仍在努力當中^^
 
 
 
 
 
 
 

沒有留言 :

發佈留言